六月七日下午,我們要從盧森堡搭火車到布魯塞爾,按照網友的省錢方法買火車票,我先從盧森堡買到比利時境內最靠近盧森堡的火車站 Arlon,然後在 Arlon下車買比利時火車通行証 Rail pass(不管距離,一次只填一格,距離越長越划算),再搭原火車到布魯塞爾。

 因為一切按原定計劃進行,我和外子高興的坐在火車上聊天,我們預計坐3個多小時,四點多可以到布魯塞爾,兩人計劃著等一回兒要先去逛那裡。

 但人算不如天算,火車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,到了一個小站Marloie, 火車就停止不動了, 外子一直說:一定發生了什麼事,車上的乘客都你看我,我看你的,都仍坐著等,但車上的廣播不知道講的是什麼語言,我只好一頭霧水痴等。後來列車長來了,和每一個旅客解釋著什麼,我也聽不懂,後來他走到我們這兒時,就問我說:你們是說英語的嗎?我說是,又問我是不是去布魯塞爾。他就告訴我,在這條線上的火車出了意外,處理要一些時間,我們這列火車開不過去了,到布魯塞爾可能會晚幾個小時。

 火車站外面下著大雨,大約過了半個多小小時,列車長又來告訴我們,15:38 在另一個月台有火車會送我們去列日,那兒有火車去布魯塞爾,請大家準備去第一月台搭車。這時我才發現,車上很多的乘客都是要去布魯塞爾。火車上又在廣播,我問車上一個打電腦的年輕男紳士,廣播說什麼?他兩手一攤,又問旁邊的女士,廣播說什麼?原來車上不是只有我聽不懂廣播。

 15:38的火車到了四點多才開往列日,因為是意外,旅客也只能默默承受,火車開了不久,列車長又來告訴大家,等一下到列日是第三月台上車,時間很緊迫,請大家提早準備行李,用最快的速度去轉車,結果到了列日大夥推著行李,像逃難似的跑去搭車。

 我們到達布魯塞爾中心火車站時已是下午六點多了。

 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