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地球村上英文課的一位外國老師告訴我們,有一次去花蓮,在花蓮火車站問路,一直問到第七個人,才會說簡單的英語,告訴他路的方向,當時全部同學都笑了起來。

  還沒去巴黎,早就聽說法國政府不鼓勵法國人說英語,所以法國人不喜歡說英語,很多人也不會說英語。但到了巴黎不會法語,也只能用英語溝通了,我別無選擇。

  在巴黎第一天,好像還好,在車站問路,在旅館check in,在餐廳吃飯,說英語,一直都暢行無阻。

  直到第五天,我到第十四區的Paris Montparnasse火車站,要確認第二天開往雷恩的火車有沒有受霸工影響時,終於碰到了大釘子。

Paris Montparnasse火車站很大,有好幾路地鐵出口連接火車站,我從地鐵出口上去以後,並不是大廳正門,所以我沒看到information center,但有很多穿著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員,我就拿著列印的火車票問他們相關資訊,結果問了將近十個人,他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(其中一個工作人員站的枱子前面,居然還放i的牌子)。當我很挫折的時候(心想是不是我英語太爛),我看到了一個賣手錶的店,我想店員會說英語的機率比較高,結果那個白人店員,對我的問話也似懂非懂,但她叫來了黑人同事,終於能和我溝通了,她指引我去正門旁邊的information center,這兒的工作人員使用流利的英語,終於幫我確認第二天要開往雷恩的TGV照常行駛。

 在Paris Montparnasse火車站,溝通雖然不是那麼順利,但我還是很感謝這些工作人員,因為他們即使不知道我問什麼,每個人還是很熱心的想幫助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