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子種了一棵紫藤,我每天進進出出時也順便觀察它的生長.    20131002_083956

 每當頂端的嫩藤往上長, 但找不到依附時,我總是牽著它在圍牆欄杆上繞來繞去,常把嫩藤弄斷了,心裡非常的心疼。後來我發現斷了尾端的藤蔓會從葉腋下重新長出一新芽,又往其他方向找依附去了.

 幾次以後,我想試試不要那麼雞婆牽引它,看會是什麼樣貌,您看相片中的嫩藤找不到依靠,它的尾端就自己枯掉了,我知道它又會在葉腋處自己另外長出新芽,往其他方向找依附。

 這植物給了我很大的啟示~絕處逢生。

人,何嘗不是這樣,碰到任何困難,只要努力去解決,一定會像紫藤一樣,找到新的方向。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