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二十七日,我和嫂子出發去高雄,今天十二月二十六日我搭高鐵回桃園,整整在高雄待了一個月,I enjoy my life。

cbike是我在高雄最好的朋友     20140109_110740sss

一.一開始嫂子們陪我三天,我和她們談天說地,跟著胡亂逛,連方向也搞不清楚。

二.接著一週我一個人生活,白天悠閒的上英文課,對地理環境不熟晚上早早   回住處,總覺有些孤單。

三.第二週,么妹來看我, 白天我陪她走高雄景點,去了橋頭糖廠,都會公園, 

  旗津海岸公園,西子灣,柴山,美濃,旗山,田寮月世界,晚上我去上英文課,沒誤了英文進度,但天天趕行程,有點累。

四.第三週,外子來住兩天,我放下了英文課,陪他上佛陀紀念館,附近公園及騎

  了愛河自行車步道,他就匆匆回桃園了。

五.接下來的日子,我積極的去上英文課,假日才一個人在景點走走, 因為熟悉了

   高雄的環境, 覺得一個人的日子很自在跟愜意.

  值得一提的是,這兒週六晚上的一堂superior英文課,常常只有我一個學生,這外國老師很溫和,我說我的英文程度不到這兒,但我還是要試試,然後他就按我的要求上課,我先念課文給他訂正發音,然後他給我解釋生字,接著我們討論這一段的內容,最後我常請他念一遍讓我知道正確發音,我有時告訴他,我覺得自己念得很蠢,他回答:closer,這好像是家教的英文課,很有意思,我也要特別感謝這位英文老師,以前怕退休沒事做得憂鬱症,上英文課讓我找到身心寄託,但年長了學英文,發音腔調不很正確,我也膽子大大的,不怕人家笑。。

 另一個要感激的是高雄的cbike,只要辦一張"一卡通"cbike第一小時不必錢,第二小時開始,每半小時十元,我每天從住處騎到英文教室只要十幾分鐘,先還車去上課,再租車回家,沒有花到錢。假日去玩,最多也花個十元或幾十元,十分方便。

 更幸運的是,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底,在高雄持"一卡通"搭公車免費,我幸運的碰上了,我幾乎遊遍了高雄,除了搭捷運外,沒花什麼交通費。 

往旗津的碼頭20140109_144043sss

    20140109_113946ssss

風車公園20140109_104451sss

 高雄每天都有亮麗的陽光,沒有北部的濕冷,而且到處都是大公園,實在是避寒的好地方。今天回到桃園,我穿了厚厚的大衣,幸好沒想像中的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