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高興興的到巴黎旅遊,根本沒想到法國工人霸工會造成我們的不便。

 那天是星期二,我們一早從巴黎市區搭火車到凡爾賽宮,大夥正規矩的排著隊,一對台灣姊妹花過來問我,說今天是凡爾賽宮的休館日嗎?我展示我的巴黎pass,告訴她:「休館是星期一,今天是開放的,」,然後我們安心的繼續排隊,隊伍已經彎來彎去排到很遠去了。她的消息是來自前面沒在排隊的幾個老外(事實上他們和看門工作人員談過話),接著排在旁邊的團隊的領隊,開始告訴團員,今天霸工不開放,消息愈來愈明確,九點開放時間到了,就是沒有動靜,去問工作人員,他說工會正在開會,十點半會正式決定,結果大家就繼續排隊,到了十點半,看起來像警察的工作人員,開始用簡易麥克風廣播:「今天霸工,停止開放」,可是長長的人龍不願散去,看看還有沒有一線希望,到了十一點多,我就放棄可以參觀的想法,回車站搭火車回巴黎,那輛火車陸續上來沒法參觀凡爾賽宮的旅客,像擠沙丁魚似的。聊天時知道這些旅客來自美國、澳洲、亞洲及歐洲臨近國家,受霸工影響的人,來這一趟凡爾賽,可不是那麼容易呢!

  後來那對姊妹又告訴我,「今天全巴黎的博物館工人大霸工,明、後兩天火車工人大霸工」,我一聽這嚇慘了,因為我早幾個月買好火車票,第二天要從巴黎搭火車去雷恩(聖米歇爾山),後來我只好去巴黎火車站問站務人員,幸好我們那班火車照常運作,但巴黎工人霸工,讓我們浪費了好多時間,擔擱了一些行程,真是不幸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