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義大利,特別是Sicily,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言詞來感謝當地人對我的協助。

在Sicily超市20160922_103143.jpg

 打從外子和我決定要去義大利自助行,女兒、英文班同學、認識或不認識和去過或沒去過的朋友以及網路文章,都告訴我,義大利治安很差,很危險,人不太友善。弄得我和外子很不安。我行前去網站買了防搶包;外子更誇張的買了二個哨子備用。20161024_165810.jpg

 現在我從義大利回來了,在佛羅倫斯時,住同一旅館到義大利旅行的台灣英國留學生,當天皮包也被扒走了,但我仍然要說義大利人民很友善,只要做好防範扒手的準備,治安沒有傳說中的可怕。

 因為九月要去義大利,當我八月份在台北101觀景台碰到一位到台北做生意的義大利lady時,我詢問義大利治安問題,我說我自己去旅行如何?她說:OK呀!然後又說:「假如你把皮包打開開,告訴小偷你有錢,全世界也都不安全;只要你注意一些,義大利治安沒有問題」。

 去義大利在上海轉機時,碰到一位自己要去西班牙旅行的導遊,一聽我是要去義大利,她說:「治安很差,人民很不友善。」我問:「你的團員被搶了嗎?」她說:「沒有,被搶是不致於啦,要防被扒。」我覺得她說的很實在,要防被扒,要訂正的是,大部分的義大利人很友善;前一年去過義大利要轉機的另一對夫妻,他們就說:義大利,還好吧!這是行前我們唯一聽到有關治安正向的話。

 最多說法是扒手或吉普賽人,形成一個集團包圍你,趁機拿走你的皮包,我想有許多人在義大利被扒,就形成了現在這種治安很可怕的說法。

這次去Sicily,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言詞來感謝當地人對我的協助。

 我們住在Sicily Mondello,那天我們開車要去城市巴勒摩,高速路有好幾個出口而且沒有英文標示,我們錯過了,我拿著城市地圖問路時,這些老先生不懂英文,有一位帶我去一家商店,叫一個姑娘印一張附近街道圖,然後拿著地圖比劃給我看,告訴我路該怎麼走。因為語言不通,我似懂非懂,走一段以後,我問了一位憨厚的老先生,他用手比來比去,又覺得沒法說清楚,他最後坐上我們的車,指導我們在大街小巷穿來穿去,一直帶我們到我們要去的景點(當然我們評估過他不是壞人)。

沒法用語言說謝,跟他照張相,讓他知道我們謝謝他20160916_104842.jpg

  要是我們一開始就學會使用GPS,我們就無法體會Sicily人的友善和熱誠。

  到了義大利本土,我們沒有租車,但每個旅館主人都給了我們城市地圖,有時問路時,大部分都很友善的回答及指引你。只是義大利滿街都是觀光客,問路時要觀察很久,那個人不是觀光客,而且當時沒有正在忙工作,我常向荷著槍的武警問路,他們一樣會友善告訴你,只是後來只在城市觀光,就跟著地圖走,不用問路啦。

 我的結論是:義大利觀光客眾多,所以扒手也很多,要嚴防扒手,其實治安OK。

      那些告訴我義大利治安很差的人,很多都是自己沒去過義大利,只是聽別人說的。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天山山下牧牛羊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