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1 09:23

   前天晚上我去板橋地球村上英文課,老師是澳大利亞人,以前當主廚,退休後來到亞洲旅行,最後落腳台灣教英文,他說他2007到台灣。從一個教育者的眼光來看,他的教學是有設計的。 

 

 他要求所有學生出去講,分成二種演講設計,一種是第一次和他見面的,一種是常上他課的學生。

 

一、

開頭:Nice to meet you.

   my name is....

ask teacher name..

ask teacher question...

 

when

which

what

how

where....

 

 

結束時要講good to meet you.

 

二、

開頭:Hi, everyone, my name is...

Today I want to tell you about my favorite....

food

sport

habit...

 

結束時要說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. 

經過這樣的設計,每一個學生都可以朗朗上口的用英文演講。

 

結果兩種老師都叫我出去講,我問老師when did you come to Taiwan.結果他把在亞洲的經歷都講了。我還問了他一堆問題,很有趣。 

 

第二種設計,我是一把年紀的人,不可能講陳腔爛調my favorite,我介紹了我自己及旅行經歷及夏威夷遊學經驗,我發現我也可以用英文頭頭是道的講三分鐘,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台式英文。

 

真是一堂有趣又有收穫的英文課。 

 

 

Happiness is a butterfly which, when pursued, is always beyond our grasp, but which if you sit down quietly may alight on you.

 

 

  幸福是一只蝴蝶, 當你追趕它的時候,總是抓不到,當你靜靜坐下,它就輕輕落在你身上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