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春花

分類:生活記事
2012/01/23 11:49

    

  花,總是給人美麗、愉悅的感覺。

  迎春節的花,更是讓人感到歡欣、快樂及幸福。

 

  新年到了,我和外子總是喜歡把小院子、客廳弄得花花綠綠的,一則增添年的氣氛,再則給"家"增添生活的情趣。

 

  我們家院子雖小,但綠意盎然,只是春節這幾天的骤雨,讓我擔心"綠肥紅瘦",期待冬去春來,它更加欣欣向榮。

 

    新做的欄杆,有了長春藤的點綴,修飾掉了它的硬,本來我還要再掛一盆黃金葛,但外子認為"鐵花"也很有意思,不要全遮了它的丰采。

 

五顏六色的辣椒

 

 盆子裡綠綠的小樹兒是一棵樟樹,那是我在院子裡不小心發現,然後栽種起來的。  院子裡常長出各式各樣的雜草,有一天,我發現一棵小東西,只有幾寸高,一心兩葉,很像我小時候家裡種的茶葉,我不知它是什麼,但一看就知道它不是一般的雜草,我耐心的等它長大,後來發現它是一棵樟樹,我把它移植在大盆子裡,期待它長得更大更綠。

 

 溫馨的客廳雖不大,但透過鏡頭,就宽敞了。

秋惠會長過年送給我的鳳梨花和蘭花,讓客廳一下子生氣蓬勃起來。年,讓我們感動"人情"及"人味"。

 

迎春花加上團圓的人兒

豐富的春節餐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