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've Loved You So Long

分類:生活記事
2009/10/11 17:09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週日下午,我和先生、兒子一起觀賞了一部法國影片:I've Loved You So Long,中文譯名是:我一直深愛著你,有些微寒的秋末,蓋著毛毯,一家人窩在客廳看電影,很幸福。

 

 一開始以為是愛情片,後來才知道是描寫母愛的劇情片,導演說故事的能力很好,演員也把滄桑、無助及悲慟,演得絲絲入扣。

影片中,家庭的溫馨、朋友之間的互動,小孩的天真,顯示了法國人生活的一面。

片中最令人心碎的對白:

  1茱麗葉:我在牢裡的時候,最喜歡書,書讓我安心,看書讓我到了另外一個世界,一個沒有我的世界。

  這使我深刻感受到,坦蕩沒有心魔桎梏的世界,是多麼的幸福,時刻坦蕩清白做人,不要有內心或外在的監牢,看似平凡其實是多麼不易。

 

 2茱麗葉:真正的監獄,是兒子的死,那個監獄是沒辦法出獄的。

 

陰雨綿綿的午後,看了一部好片,但心情很沈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