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還有一段時間,兒子卻先包裝了一個母親節禮物給我,原來是一部印度電影~English Vinglish.

  影片內容是一位印度家庭婦到美國上英文補習班的溫馨故事,兒子知道我一直在學英文,就給了這樣一個禮物,真是貼心啊!

 比照影片女主角Sashi去紐約學英文的經驗,尤其是英文課堂,對我來說是好熟悉的場景;來自各國而且英文半斤八兩的同學對話,真實呈現了外國語言學校的狀況,在那兒除了老師是英文母語外,南腔北調都有,有時要聽懂同學說的英語,還真不容易,Sashi四週就把英文學得呱呱叫,這可要電影中才有

 Sashi那一幕不會用英文訂餐的窘境,有點誇張,一般美國店員,對不會英文的顧客,協助多於嘲笑,我每次和外國人聊天,總是先聲明我英文很差,他們總是會貼心的告訴你:

"世界上語言種類那麼多,沒有那一個人可以把各國的語言都學好."

"你的英文比我的中文好."

 Sashi學英文的熱忱,倒很像我,不管碰到什麼事,總是英文課優先。

 my son's girlfriend give me a bouquet of carnetion at the mother's day.20140514_122050sss

 However, thanks for this mother's day gift that my son gave me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