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413_181759      外子很喜歡吃饅頭,常常買一大袋放在氷箱吃好幾天,我總是擔心饅頭是否放了防腐劑,但從沒有想過自己做饅頭。

   上個月我在格友的文章裡,看到她記錄如何做手工饅頭,這啟發了我自己做饅頭的念頭,我先去youtube看影片,並詳細記錄各種材料的份量,自己做起饅頭來。從第一次手忙腳亂到現在駕輕就熟,印証了"專家就是訓練有素的狗"這句話。

  我每次做八個饅頭:

 麵粉500克,水250cc,酵母6克。

 我先把酵母放在水裡拌勻,再倒入麵粉中,開始揉麵團,麵團揉好後捏成長條狀,再切成八份,然後發酵二十分鐘,蒸十五分鐘,就大功告成了。(有時我也加點沙糖做微甜的饅頭)。

 做饅頭最大的功夫是揉麵團,要花點力氣,一遍又一遍的揉,還用桿麵棍桿,我現在做饅頭不能說是專家,但也駕輕就熟。

  外子很得意他那廚藝一竅不通的老婆會做饅頭了,邀了二哥二嫂及四哥四嫂來看我做饅頭,我沒給外子漏氣,一鍋香噴噴的饅頭,讓大夥吃得好高興。

 您看我做的饅頭還可以吧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